您好,欢迎来到广搜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 > 焦点新闻 >保时捷仲裁夺走新顶级域名Porsche.car!国人五位数成本打水漂!

保时捷仲裁夺走新顶级域名Porsche.car!国人五位数成本打水漂!

来源:广搜  日期:2017/10/21 13:50:2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保时捷仲裁夺走新顶级域名Porsche.car!国人五位数成本打水漂!
                        来源:西部数码

5月12日消息,近两年来,争议域名仲裁案层出不穷,国内米友败诉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就在近日,外媒称,由中国投资人注册的新顶级域名porsche.car被知名汽车公司保时捷仲裁夺走,其损失达3.5万元。

保时捷汽车仲裁夺走新顶级域名Porsche.car!国人五位数成本打水漂!

域名porsche.car由一名姓邓的投资人于2006年1月在GOdaddy平台注册,前缀porsche对应“保时捷”,后缀.car则是“汽车”的意思。.car域名由xyz注册局运营,该后缀注册价格高昂,目前全球总注册量也仅几百个。查询Godaddy平台当前注册价可知,域名porsche.car的注册成本大约为2,399美元,约合人民币16553元(其实在西部数码注册该域名只要15800元)。到2017年1月,再续费一年,域名porsche.car目前的总成本大约在5000美元,人民币为34500元。


花费了五位数的成本投资的域名porsche.car,还没等来买家询价,就直接被大终端保时捷跑车给盯上了。


保时捷(Porsche),又叫波尔舍,是欧美汽车的主要代表,也是闻名世界的汽车公司。1931年成立于斯图加特,以生产高级跑车闻名于世界车坛。


保时捷在争议域名域名porsche.car的仲裁陈述中称,保时捷生产跑车已有70年的历史,其商标“porsche”更是享誉全球。另外,保时捷在全球多个司法管辖区都有注册和保护品牌名字和商标。


据外媒报道,本案的被投诉人也就是域名持有人此前是希望保时捷公司通过支付赎金来保护品牌域名,其实也就是想把域名porshce.car卖给保时捷公司。但未能如愿以偿。


仲裁小组认为,虽然新顶级域名.car是通用词,但被投诉人注册的porshce.car与商标持有人的“porshce”太容易混淆。被投诉人恶意注册和使用域名的意图十分明显,争议域名porshce.car既包含了投诉人的品牌名字,也包含了投诉人的注册商标以及经营的业务。


最终,仲裁小组判定,争议域名Porsche.Car由被投诉人转移到投诉人保时捷公司,中国持有人败诉。


虽然注册续费一个.car域名,对保时捷这样的行业翘楚来说,完全是小菜一碟,但对于中国投资人来说,超过5位数的成本就如此打水漂了,应该还是比较痛心的!这个案例也再次告诉大家,注册域名需谨慎,尽量避免注册知名品牌的域名。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保时捷仲裁夺走新顶级域名Porsche.car!国人五位数成本打水漂!    在好搜搜索保时捷仲裁夺走新顶级域名Porsche.car!国人五位数成本打水漂!
在有道搜索保时捷仲裁夺走新顶级域名Porsche.car!国人五位数成本打水漂!          在搜狗搜索保时捷仲裁夺走新顶级域名Porsche.car!国人五位数成本打水漂!


广搜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