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 > 最新公告 >中国继续促进电子商务进驻农村

中国继续促进电子商务进驻农村

来源:广搜  日期:2017/10/21 13:50:2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中国继续促进电子商务进驻农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赵建华)记者19日从财政部官网获悉,财政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近日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指出,2017年综合示范工作继续向贫困地区倾斜。

  今年,中国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继续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希望培育一批能够发挥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县,推动电子商务成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通知指出,中央财政资金下达后,省级财政部门要及时拨付至相关市县。鼓励各地优先采取股权投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支持方式,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

  通知还提出了发展目标:2017年在全国培育一批能够发挥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县,电子商务在便利农民生产生活、助力扶贫攻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示范地区电商服务站点行政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村覆盖率均达到50%左右,农村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0%,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0%,电商培训人数3000人次以上。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古等省(区)受地理条件、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影响,可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目标。

  另据中国商务部公布的消息,商务部委托映潮科技(四川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进行的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250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6%,农村电子商务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完)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中国继续促进电子商务进驻农村    在好搜搜索中国继续促进电子商务进驻农村
在有道搜索中国继续促进电子商务进驻农村          在搜狗搜索中国继续促进电子商务进驻农村


广搜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