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 > 企业俱乐部 >乐视大规模裁员看来是真的 接下来要裁的就是业务线了

乐视大规模裁员看来是真的 接下来要裁的就是业务线了

来源:广搜  日期:2017/10/21 13:50:1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乐视大规模裁员看来是真的 接下来要裁的就是业务线了

                    来源:凤凰新闻

摘要

  乐视再次被曝出大裁员消息,具体比例都已列出:乐视控股体系中,市场品牌中心从100余人砍至30余人,裁员幅度70%;销售服务体系裁员幅度50%。现有700人的乐视体育仅保留200人;乐视网裁员10%。

  一位接近乐视体育的人士向凤凰科技表示,乐视体育管理有问题,招聘时过于看重对方是否是大咖,招来很多“不干实事”的人。也有部分很能干的人,所以当中超版权归入PPTV后,有人开始怀念还是乐视体育做得更好。但公司的内部斗争非常严重,很多员工都没有在踏实做事。

  乐视是时候和一些业务说再见了。

  体育的确是烧钱的业务,没钱买版权了也没办法。但让一切来得这么快的,还是汽车,汽车拖垮了整个乐视。

  贾跃亭曾表示,传统车企要达到300万规模,需要1000亿-1500亿元资金。乐视汽车至少还需要300亿-500亿元资金。

  该业务没有任何短期盈利的希望,贾跃亭却一直在往里面投钱,投资建厂。不久前,据浙江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消息,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在浙江德清获得土地约679亩,总成交价约1.4亿元。

  “雪中送炭”投资乐视的融创中国孙宏斌对乐视汽车抱有无奈态度,但也不得不给于一定支持。孙宏斌知道,让贾跃亭卖掉汽车不太现实,所以他在不久前的融创中国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北京市政府在亦庄也要给乐视5000亩地做汽车,融创中国将利用房地产资源帮助乐视拿地。

  但严峻的事实却是,无论是融资环境还是竞争环境,留给乐视汽车的空间不多了。在乐视汽车缺席的上海车展上,蔚来汽车拿出了首款量产车ES8。威马的工厂已经动工,首款量产车型将于2018年下线。小鹏汽车投资100亿元建厂,年内预计将制造至少100 辆样车。

  孙宏斌对乐视汽车还算包容,虽然看不懂,但也不反对。但对其他业务,则是秉着“该卖的卖,该合作的合作,让它尽快变得正常”的态度。

  对于乐视体育,由于其2016年亏了13亿元,孙宏斌直接表示贾跃亭做这件事“就是神经病”,明确表示要将体育卖掉。

  孙宏斌的态度有多大决定作用?根据融创中国投资乐视的“六大条款”,在乐视网现有的5人董事会中,融创中国有权提名一名非独立董事及一名独董;融创在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3公司均有权派驻一名财务经理。

  在上市公司体系,融创中国有否决权。非上市公司体系,则无法拿到孙宏斌的钱。

  没有钱的乐视体育已经接二连三地“失守城池”。

  乐视体育不再拥有五棵松体育馆的冠名权,而就在一年半前,风光无限的乐视体育才和五棵松签下为期5年的合同,半年后乐视体育拿到80亿元B轮融资。

  曾经头顶光环的高管也相继离去。3月底COO于航离职,最新的消息是首席营销官强炜也确认离职,他的新职位将是探路者集团CEO。同时有媒体报道乐视体育总裁张志勇近期已离职。

  乐视手机也是持续亏损,近期乐视旗下酷派手机被曝与300名应届大学生解约。只有乐视致新在收回控制权,并与上市公司体系划分界限。

  昨日,梁军宣布超级电视的销售职能统一并入乐视致新,销售团队由梁军直接管理,此前乐视致新的销售职能与其他业务共同归属乐视生态销售与服务平台掌管。该平台也是此次被曝裁员50%的业务线之一。

  如果不能按照孙宏斌所说,“该卖的卖掉”,乐视只能自己去找钱。但关于这一点,贾跃亭也只是在乐视网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不排除任何合法合规的募资方式,包括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等。

  但是,乐视高达56%的资产负债率和188亿元的负债余额,已将其置身于高利息费用支出与高偿债风险之下。

  此外,乐视影业、乐视致新(乐视电视运营主体公司)暂未有裁员计划。

来源:凤凰新闻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乐视大规模裁员看来是真的 接下来要裁的就是业务线了    在好搜搜索乐视大规模裁员看来是真的 接下来要裁的就是业务线了
在有道搜索乐视大规模裁员看来是真的 接下来要裁的就是业务线了          在搜狗搜索乐视大规模裁员看来是真的 接下来要裁的就是业务线了


广搜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